“汉语桥”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开学式在基地举行

发布者:周延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3

621日上午,“汉语桥”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开学式在基地402室顺利举行。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行政干事李扬、夏令营汉语课任课教师林林、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行政主管凯特(Kart Koppel)及11名夏令营学员共同出席开学式。开学式由岳林静老师主持。


首先,李扬老师对远道而来的塔林大学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李扬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和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的概况,希望大家在中国的这段夏令营中,可以有所收获,不仅能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还能结交到不同的朋友。

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行政主管凯特(Kart Koppel)表达了对于本次夏令营的憧憬,感谢上海财经大学为爱沙尼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宝贵机会,并勉励学员能在这里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汉语课任课教师林林也表达了她对本次夏令营和本期学员的期许,希望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获得知识。

夏令营学员代表梅林(Melissa Martikainen)在发言中谈到,这是她第二次来华,她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夏令营收获不一样的体验与感受。

最后,夏令营项目主管王逍为大家贴心地送上了一些生活小贴士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在中国的这段旅程。

本次夏令营是自2020年以来基地首次迎接来自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夏令营,学员们除了进行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外,还将参加上海和北京两地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未来两周内,学员们将在学习与亲身实践中充分感受汉语魅力,体验中华文化,认识当代中国,为爱沙尼亚和中国间的友好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